close

這陣子比較困擾的是換水後的隔天早上(通常我都是晚上換水),我的魚缸都會變白色霧狀的混濁,通常要再過1~2小時後水才會澄清,原本不以為意,但發現新買的魚都有陸續在死傷,才注意到這問題的嚴重性。


請教巧意的老板後,他認為是自來水中的氯導致硝化菌的死亡,因此我就在上一次換水時再增加海波的使用量,結果隔天赫然發現情況依舊是相同。


這星期我就認真上網爬文海波的使用量,結果發現依網路上大部份的說法,以我的魚缸有450公升的水量,海波的的使用量只要3~4顆就夠了,可是之前我都至少加入2~3湯匙,遠遠超過正常的使用量。


因此這星期的換水,我就加入4顆的海波,果然隔天就沒再出現水混濁的現象,原來我的水混濁是海波加太多而不是加太少,只是海波加多為何水會變混濁就不得而知。


現在我就將海波依比例調成溶液以方便日後的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