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又去巧意”進貢”,花了將近一仟塊,以下是購買物品的明細,價格的部份有些可能不太正確:


鹿角鐵皇冠:$120 X 1 = $120


越南百葉:$100 X 2 = $200


紅柳:$30 X 2 = $60


非洲紅柳:$50 X 1 = $50


尖葉皇冠:$30 X 2 = $60


綠蝴蝶:$50 X 1 = $50


女王燈:$10 X 10 = $100


二氧化碳計泡器:$250 X 1 = $250


以上跟我標題相關的就是女王燈,不過還是先從二氧代碳計泡器談起。計泡器原本不在我這次購買的清單裡,而是當我要結帳時,看到它隨口問老板說這是計泡器嗎,得到肯定答案之後,我就跟他抱怨我的計泡器在我每次一開始打二氧化碳,水很快就會因壓力推擠而消退,跟本就看不到氣泡,所以我都是用猜的或用聽的來判斷有沒有在打二氧化碳。老板聽了之後認為可能是計泡器過小的關係,而現在這種新型的計泡器比以前大上許多,且是直接鎖在電磁閥的出氣孔上,而本身就有止逆流的功能,不需再添購止逆器。雖然價格貴上許多,但我還是立即購買,因為它的設計實在是太好了,氣泡看得非常的清楚,解決了我常久以來的困擾,所以真是”工欲善其實必先利其器”。


而女王燈我買了10隻,結果只不過一晚的時間,竟然全部不見了!是躲在水草裡?可是我找了很久也找不到,還是不適應水質而全部陣亡了?但這樣也應該會有些殘骸,也沒有。後來等了很久終於有1~2隻現身了,而之後的神仙魚拼命的追殺讓我猜測到牠的兄弟姐妹們發生了什麼事。


當初我購買時就曾跟老板抱怨這次的女王燈怎麼這麼小隻,但後來也沒多想還是買了。但體型的過於懸殊終讓這些女王燈成了神仙魚的飼料,其實也不能怪神仙魚,如果我買的是較大隻的女王燈的話,就能相安無事了,這就驗證了郭台銘所說的一句話:『魔鬼就藏在細節裡』。真的草缸中的這些細節的部份,真是一個大學問,如果要成為專家,就看這些細微的部份是否也能掌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