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從大棟山下山佳站走錯路的事一直耿耿於懷, 計劃從山佳站出發來找路,今天終於有機會成行。早上8點多從板橋坐上火車後, 不到20分就到山佳站, 這棟日治時代就有的小火車站。 往右走過地下道後即是中和路, 馬上有一位熱心的民眾主動指點我路徑, 讓我感受到山佳人的熱情。沿著柏油路一路往上, 都在注意電線桿的編號, 發現與地圖上不符。我要找的目標是地圖上編號中和巷幹29-191(圖註1), 但我出發的編號就已是中和巷幹40, 且一直累加上去, 使我認為是否電線桿的編號會變動, 所以不太可參考。但因為沿路都有綁布條, 因此還不致於迷路。


走上一小段石階來到福德宮, 從此為一大段陡上的水泥路。離福德宮沒有多久, 在左手的墳墓旁有一不明顯的"捷徑"住石灰坑山, 說"捷徑"是我猜的, 因為它非常的陡, 一開始就要攀繩, 繼續往大棟山的方向走。沿路經過一間住家,要賣的農地, 過陳家農場後即接一十字路, 左往石灰坑山, 右忘記了, 遇到一位騎車上來的阿伯問路, 才知道他是第一個騎上來的, 所以要在這裡等人, 體力真是好。繼續往上走一段後, 右接柏油路, 從此還有一小段先往下後再往上, 心想回來就苦了。這一段路可以看到大棟山項的鐵塔, 看起來還很遠, 其實走來還好。接著就到上次走錯路的"關鍵點"(圖註2), 才發現上次走錯的路線圖上竟沒畫出來, 以後讀圖真的要很小心。想到大棟山項沒有視野, 所以這次只到五路財神廟拜拜就下山了, 希望財神保佑我中樂透。 


這次行程上山約一小時,下山則花了約40分鐘, 雖然大部份都是柏油或水泥路面, 但前面一段較平緩且有樹蔭, 等維維長大一點可帶來走走, 到福德宮野餐, 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