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應不能全怪油膜處理器, 只是一連串的"巧合"導致這樣的給果, 詳述如下:
為了解決難纏的油膜, 我前陣子也敗了 ista 的油膜處理器裝在我的圓桶過器上, 那時有考慮漂浮在水上的進水口是否要用像絲襪套住以防魚蝦被吸入, 但其中間有跟黑黑的突出的軸承(到現在我還是搞不清這是要作麼的?)讓我放棄這個念頭。
前2星期不是有地震嗎? 結果我的油膜處理器的上部進水口給這麼搖一下, 原本不是一直浮在水面上的嗎, 不知為何變成載浮載沉的, 當時因為事忙也沒去處理, 直到2~3天後才重新整理一下讓他恢復正常。
可是後來發現我的大和藻蝦及黑殼蝦怎麼少了很多, 以為是躲在水草中所以也不以為意, 直到慘劇發生。
前天下班回家發現過濾器怎麼停止運作, 一摸之下發現熱呼呼忽的, 打開一看, 才發現許多的蝦子陣亡在裡面, 包括體型較大的大和藻蝦, 研判一定是在油膜處理器在那"載浮載沉"時, 將這些蝦子吸進過濾器裡而將過濾器弄壞了,
喔!損失慘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