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330.JPG

還記得六月初的大岩桐開花嗎,那一次的岩桐開花,不知是因為天氣轉熱的關係,只開了一朵花之後,其他的花苞即枯萎(消苞),又因為種在廁所的窗戶邊,光線較為不足,而有莖節徒長導致重心不穩,所以只留了一截幼苗後其餘都剪除,移至水陸缸繼續栽培.

本來擔心水陸缸裡光線不足會再次莖節徒長,不但沒有發生,新葉子也不斷長大,在短短二個月後再次結新的花苞,又過了三星期後新花苞逐漸轉紅,準備開花了(下圖):

IMG_3325.JPG

含苞待放(下圖):

 IMG_3327.JPG

盛開了(下圖):

 IMG_3332.JPG   

再來一張無敵近照:

IMG_3402.JPG  

其中我發現一個奇怪的現象,就是六月開的花與這次八月開花竟然不太一樣!下圖作比較:

IMG_3332.JPG  IMG_2328.JPG  

除了顏色不太一樣之外(左邊顏色較深而右邊顏色較淺);另左邊的花瓣較厚而右邊的花瓣較薄;而我認為最大的差異是:這次的花瓣邊緣較為平滑,而上次花瓣邊緣的鋸齒狀較為明顯;還有還有,這次的花瓣有明顯的白邊,而上次的就沒有.

如果不是自已種的,我會以為這是不同2株大岩桐的花,但事實上牠們的確是同一株,這在大岩桐上是正常的情況嗎?我稍微在網路上找了一下並沒有找到相關的資料,還是網路上能有大岩桐的高手為我解答,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