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五呎缸設置以來,一直對其水流強度不滿意,還因此花大錢買了2217希望能有所改善,結果郤大失所望。


星期五趁著拿舒伯萊特燈具給巧意老板修理時,與他討論這個問題。老板先用他店裡的缸子作例子,其雨淋管是圓孔的,問我的缸子雨淋管是否也是圓孔的,我表示是,但水流的強度郤差很多。


老板認為我缸子的水流強度一定有問題,懷疑是那個地方阻塞。他教我直接讓水從過濾器進水口的快接接頭流出,觀查是否有顆粒狀的土壤流出,如果有的話,就是進水孔的管線有鬆脫,造成阻塞。


當我回家準備檢查時,發現我的雨淋管並非圓孔的,而是直線刻狀的,我記錯了!所以我就拿2217附贈的圓孔雨淋管換上,水流強度就與巧意老板店裡的缸相差無幾。原來直線刻狀的雨淋管會分散水流前進的方向,所以水流就變弱了,一直以來的迷思在此終於真相大白。


但最後我還換回直線刻狀的雨淋管,因為過強的水流在我魚缸水位下降時,會沖到沈木而噴濺出來。另將以前購買的沈水馬達拿出來以增強水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